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播种绿色希望 守护绿水青山—闽宁逐梦班参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活动

作者: 市政工程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9

6月19日,“闽宁逐梦班”师生前往宁夏灵武市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开展“播种绿色希望,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参观了白芨滩治沙区、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了解了宁夏人民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许多有效的治沙方法,实现了人进沙退、林进沙绿的治沙奇迹。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天上无飞鸟,地上无寸草”。这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宁夏银川灵武市白芨滩的真实写照。如今当“闽宁逐梦班”师生站在白芨滩沙丘远眺,一丛丛沙生植物点缀其中,成片的灌木郁郁葱葱。随后大家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展馆设置了沙漠印象、沙化危机、沙漠宝藏、与沙共舞、白芨滩的故事五个展厅和放映厅,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波澜壮阔的防沙治沙史,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多,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接受崇高人格和先进党性的近距离熏陶。以王有德同志为代表的白芨滩治沙人及其光辉事迹,必将激励“闽宁逐梦班”师生把发扬生态文明保护,弘扬治沙的伟大精神转化成促进工作、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