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市政工程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市政工程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7

为使我系2021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学院及系部情况、所学专业、校规校纪,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9月6—7日我系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班会教育。新生入学第一天,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主题班会。作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会,辅导员(班主任)格外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学生自我介绍,辅导员(班主任)介绍院系情况及近期活动安排,开展校园安全、学生管理、宿舍管理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和《新生入学教育手册》,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融洽。

集中教育。9月7日,分时段组织2021级300多名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系主任王博、各教研室主任从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就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和要求,系党总支书记周磊、学工干事王锋峰、辅导员孙晓莹、学生党支部书记丁力、团学干部从学生管理、资助政策、心理健康、党员发展、团学工作介绍了系部特色活动、校规校纪、校园生活等内容,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有所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新生们对院系的认识和了解,端正了入学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纪律观念,为促进我系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