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家、自治区职教二十条专题学习

作者: 申凯凯   信息来源:市政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20-09-22

为使广大教师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9月16日下午,市政工程系组织了国家“职教二十条”、自治区“职教二十条”专题学习。本次主题学习由系副主任王博主讲,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会上,王博分析了目前我国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高职教育的发展指标,分析说明教育部提出的相应举措具体内容。结合自治区职教20条和学校实际情况,王博指出了学院和系部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和面临的新挑战;从教育教学相关标准、开创“1+X”证书制度试点、开展职业培训,建设“双师型”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及建议。王博深入浅出地解读,让在场教师深刻领会了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发了全体教师参与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的主动性、积极性,为下一步系部的教学改革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