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观摩学习促成长,校企合作谋发展——学院市政工程系宁夏水发水利冠名班赴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

作者: 市政工程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8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22日,市政工程系主任刘小慧带领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国利、水利教研室教师马超、赵晓波及2022级宁夏水发水利冠名班前往宁夏水发集团利通区现代化灌区走访调研、参观学习。

利通区现代化灌区信息中心主要由现代化灌区展示与互动、灌区建设“利通模式”、灌区沙盘模型、灌区建设展望、灌区数据中心等版块构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各个版块的内容及特点,深刻了解信息化水利事业“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总体要求。

在高闸村二四支渠,同学们现场观摩学习高闸村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整体运营,了解支渠测控一体化水闸建设及运行情况,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能闸门的启闭过程。

在扁担沟扬水灌区吴家沟调蓄水池工程现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规模、工程内容、工程投资及工程施工等,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水利专业知识做了现场解答,使同学们对课堂上的内容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度。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水利工程建筑文化、建筑知识以及建筑施工、建筑材料的认识,巩固和扩大理论知识,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及创新优化教育教学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