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向未来 ——市政工程系赴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作者: 申凯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5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2023年5月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崔阳一行赴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专项行动,挖掘优质就业资源,洽谈合作育人事宜。市政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海燕等人同行。

学院副院长崔阳、市政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海燕、副主任申凯凯及专业教师刘彦珍与宁夏水勘院人力资源经理马永涛、总包经理李冬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马永涛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合作企业、人才招聘需求、人才发展以及晋升空间等,对在学院3月31日大型招聘会招聘到的几名应届毕业生给与了充分肯定。

学副院长崔阳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基本状况、专业的培养特色和学生的择业意向等,并表示应将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与学校的专业教育相融合,使专业的培养目标与企业的人才需求相一致,提升学院育人实效,促进产教融合。座谈最后,学院副院长崔阳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宁夏水勘院对此次走访行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宁夏水勘院能敞开大门给予高职学生就业机会,充分展示了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重视,彰显了大型企业的责任担当。他希望下一步校企双方进一步固化合作交流成果,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搭建水利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校、企、生”的“多方共赢”。同时,他还向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学院进行实地走访,举办招聘活动,挖掘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走访,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设备资源共享、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