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政工程系水利水电教研室与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和校企联合教研活动

作者: 市政工程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17日,市政工程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教研室前往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兴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王树生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水利水电教研室主任王国利首先介绍了此次开展调研和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张兴凯总工程师对水利水电教研室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荣誉、产业布局、经营业绩、企业文化、后期的用人需求等。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辉煌发展历程纪录片。

座谈会上,张兴凯总工程师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情况、岗位的用工需求,适合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岗位,分别有施工员、质检员等相关技术辅助岗位。公司参会人员在随后发言中表示,对电工、河道修防工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求量大,希望学校在后期培养有所侧重。并对教师跟岗实习、学生现场实习参观、学生毕业实习就业等问题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树生副总经理对市政工程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技能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表示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生是我区一线水利技术技能人才重要的来源地,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设备资源共享、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为宁夏水利行业发展贡献校企之力。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