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工程系-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4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市政与水利学院负责赛项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3

近日,由我校承办的2024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我校共承办11个赛项,其中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环境检测与监测、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等5个赛项由市政与水利学院负责组织,共有来自全区9所院校155名选手参赛。截至3月28日,上述5个赛项已全部圆满结束。

为确保大赛顺利开展,市政与水利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先后组织多次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订工作方案,配备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发挥集体作用,做到全员参与,从赛项规程到竞赛流程,从比赛场地到软件设备,从安全保障到志愿服务,力争做到万无一失,有条不紊。

本次大赛紧密对接国赛,各赛项规程设置合理,既有理论测试,又有实践考核,既有虚拟仿真,也有现场操作,体现出理实一体、虚实结合教学理念。通过大赛,积极推动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作用。市政与水利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将技能大赛、岗位证书等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努力实现岗课赛证融通。积极引入专业软件、虚拟仿真等先进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新质生产力教学对教育过程的创新和优化,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能力和素养,实现高素质技术型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赛项回顾

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

环境检测与监测赛项


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


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赛项

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236